【素釵】雪茫茫

素還真注視著葉小釵的眼,遲遲不願移開。

雪白滿地的方圓之內,如四面楚歌,逼得人不得不面臨最後結局。

葉小釵心裡酸軟,卻一如既往平靜地看著素還真,良久,才緩緩地開口:

“人生一遭有太多要去承受,”葉小釵身形飄渺不定,唯清晰可見的是眼眸清澈依舊。

“生死不說,我們終難避開分離二字。”他忽視自己紊亂的心跳,又接著說:

“只要我們守著同樣的心意,心就會相隨,那現實,豈不是恍如昨夜,不可追、也不用…去追?”

 說完後他嘴角輕勾,好似嘲諷自己的笑著。在胡說什麼?自己都快不能思考。

葉小釵的眼睛有那麼一層水氣籠罩,眼底時刻都分明的堅毅,在素還真的眼中一覽無遺。

心被這多變的世間強烈轟掣後,又聞自心靈深處的柔綿篇章。素還真內心微弱地震顫著,表情難以捉摸:”我明白。…但我無法就這樣…放手…。”

講出此時此刻唯一的念頭,素還真忍不住的淚終究落下,輕輕淡淡地,在雪地上留下一點灰黑。

葉小釵聞言,不住細細地看著眼前人。離素還真很近,此時想表達的情卻因為事實而無奈,只能選擇放棄那想要給予的一吻。他不可聞地嘆息。

素還真感覺風拂繞在臉上,帶著溫度卻不冷不熱。

好像可以擁有,卻悵然若失。他伸手觸摸葉小釵,感受到的卻是事實。

多想要摸摸他的臉,多希望現在是以前,以前那樣訴說無盡地愛與珍惜。

心如冷風掃過般疼得難以忍受,惱人的無力感蔓延四肢。

驀地,素還真看見如薄煙在前,又似霧氣籠罩,頭昏沉,眼酸疼,看著他在自己面前身影漸淡,恍惚間,消散不存……

如果有再次相遇的緣份,願我有來世,不再讓你我承受這只能殊途的苦。

眼前是不變的白,只有那雪花無情,兀自飄落。

 

白雪茫茫從天空而降,飄忽如彼時情景。

素還真看著眼前的白色世界:

“雪白白雪時分依舊,情義憶情吾心不變。”

又是一年過去。

等你歸來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身為舊人卻第一次寫文。太惶恐。不敢貼微博所以決定在這裡深夜放送。

順便恭喜自己終於寫出一點東西了otz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Cinroro | Powered by LOFTER